•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崇左市天等县反邪教普法宣传在行动

2024-04-16 12:01:28作者:骆烨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崇左3月25日讯(通讯员 骆烨)“邪教编造歪理邪说,招揽信徒,我们每个人都要擦亮眼睛,不要上邪教的当。”接过民警手中的宣传资料,家住崇左市天等县天等镇的施女士感慨地说,她表示政府的反邪教普法宣传既实用又管用。

宣讲展示、互动问答、宗教辨别……3月1日起,崇左市天等县委政法委联动相关单位开展普法暨反邪教系列宣传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可以保护群众的钱袋子,守卫“无邪”美好校园,更能保障一方百姓的幸福生活。

上好开学第一课 守卫无邪校园

天等县作为地处滇桂黔石漠化区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靠近越南,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中小学生群体成为各种邪教组织进行思想侵蚀和非法活动的目标。天等县委政法委根据新形势组织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单位,以人为本,立足本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加强全县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拓展崇尚科学课堂教学、鼓励学生带动家人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中小学生和家长抵制邪教。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下载中国反邪教网生动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微动漫,如《量身定制的骗局》《邪不压正》等辅助授课。同时,以发放宣传单、知识抢答、案例讲解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学习了解邪教的定义、邪教的危害、抵制邪教诱惑的基本方法。要求同学们在遇到邪教非法活动时做到四个“不”: 即不听、不看、不信、不传,将反邪教宣传教育与校园文化生活相结合,寓教于乐,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反邪教意识,提高防邪教能力。

“邪教组织对国家安全构成巨大威胁,涉及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关系千千万万的家庭。”天等县民族中学家长陆先生说,下一步,天等县将持续推动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了中小学生“辨邪、防邪、拒邪、反邪”能力。

活动剪影

 

发挥集群力量 志愿者助力反邪教

为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常态化反邪教宣传,天等县建立了一支可持续发展的反邪教志愿者队伍,给反邪教工作注入新血液,新活力。天等县委政法委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定期培训,解决社区志愿者关注的反邪教志愿服务热点、难点问题的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勇当反邪教志愿者,引领社区志愿者听党话、跟党走,在面对涉邪等相关政治方向和重大原则问题上,能够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向群众发放印有反邪教、扫黑除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的宣传资料,并以现场释法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邪教”和黑恶势力的危害,筑牢群众尊重科学、反对迷信的理念,进一步提升群众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能力。

“党员先锋模范,是取得社会信任,赢得群众信赖的秘诀。”杂货铺经营业主陆先生说,只有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国家安全才能真正建立起来,群众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

 

活动剪影

趣味活动悦大众 以正祛邪固防线

为丰富辖区居民文体生活,团结邻里关系,展现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天等县委政法委联动天等县总工会、共青团天等县委员会、天等县妇联、反邪教协会、社区村委等单位,持续推动打好“趣味性防邪、拒邪、反邪”组合拳,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相信科学,帮助百姓擦亮“慧眼”,避免被“邪教套路”。

活动现场设有精准打击邪教、盲人击鼓、套圈等趣味游戏,现场群众兴致勃勃地参与。趣味性活动结合反邪教宣传十分接地气,游园活动得到了群众的支持肯定,让大家在感受活动乐趣的同时增进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听了公安同志的宣传讲解,我对邪教组织有了正确的认识,这对我们百姓的生产生活很有帮助。”家住天等县天等镇的王先生说,以后遇到有人传播非法信息时,一定会多留个心眼,如发现遇到的是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活动剪影

此次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约3万余张,各类小礼品、购物袋等约8000份,有效地维护了辖区内的安全稳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营造人人参与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