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崇左市联动开展春季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2024-03-11 22:03:33作者:骆烨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多措并举 共同发力

崇左市联动开展春季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崇左市委政法委提前筹划、下辖各县市区多点发力,上下联动,以民俗节日为契机,扎实开展春季反邪教宣传月活动,扩大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龙州县:民俗节庆宣反邪

2月20日,是崇左市龙州县金龙镇传统节日“侬峒节”,龙州县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社工、志愿者等开展反邪教、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金龙镇集市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印有反邪教宣传标语的环保袋、现场解说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邪教、毒品的危害和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等相关知识。引导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构建“平安龙州”“法治龙州”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为龙州县壮族特色舞蹈“竹竿舞”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江州区:唱响元宵反邪声

2月23日,江州区委政法委以“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晚会为契机,联动江州镇综治中心、禁毒社工和派出所民警开展禁毒、反邪、反诈、护路、普法等综合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通过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耐心地向现场群众普及相关的法律常识。让群众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学习到禁毒、反邪教、预防电信诈骗等各类知识的同时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关注“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反邪教动态信息。

图为工作人员在晚会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单页

民警热心引导群众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

凭祥市:反邪宣传进庙会

适逢2024年中越边关凭祥上石民俗文化活动暨北帝宫庙会在崇左凭祥市上石镇举办,2月23日,崇左市凭祥市委政法委、上石镇政府、凭祥市反邪教协会以庙会为契机开展了一次别具特色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小手册、面对面讲述邪教危害等方式向逛庙会的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特别是针对中老年人、妇女、儿童等易受蛊惑群体,志愿者们用本地方言,号召群众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不参与。

图为吃橘子比赛,寓意新年大吉大利

图为工作人员向逛庙会的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

天等县:志愿服务反邪教

3月5日,天等县委政法委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契机,联合天等县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在县城天椒广场开展反邪教及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反邪教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子及面对面地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邪教、扫黑除恶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深入揭露了邪教和黑恶势力的危害,引导群众树立尊重科学、反对迷信的观念,提高了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图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天等县志愿者开展反邪、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月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崇左这个边境城市的反邪教防线,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相关单位通过设立宣传点位、开座谈会、送法进乡村等多种形式,积极响应全国反邪教活动的号召,铲除邪教滋生土壤,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宁。

图为2月20日扶绥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下一步,崇左市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崇尚道德、遵守法律,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