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防城港市防城区:寓教于乐闹元宵 反邪宣传入人心

2024-02-28 22:49:20作者:陈静玲 钟幸静 禤萍儿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防城港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静玲 钟幸静 禤萍儿)2月21日,防城区委政法委以文昌街道城南村举办元宵游园活动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为2024年反邪教工作打响“第一枪”。

“反对邪教,猜一历史人物。”“我知道,是法正!”一名少年高兴地告诉反邪教宣传志愿者:“上学期你们有志愿者到我们学校宣传反邪教知识,我记得特别清楚,也学到了很多知识。”猜灯谜是闹元宵必不可少的传统活动,将反邪教科普 知识融入灯谜当中,让活动现场气氛更加热闹。除此之外,套圈圈、盲人击鼓、好运投壶、幸运盲盒大抽奖等趣味游戏也巧妙地融合了各种反邪教元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排队“打卡”体验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向群众普及了反邪教知识,传递了反邪教正能量,增强了群众的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

志愿者还在现场设置反邪教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邪教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制作了20余条关于反邪教知识方面的灯谜,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200余份,为20余名群众答疑。活动通过寓教于乐方式,提高了群众对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反邪教意识深入人心的同时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