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梧州市万秀区开展“崇尚科学 青春自护”反邪教、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2024-02-20 23:02:18作者:叶婷 张涛 刘冬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2月19日讯(通讯员 叶婷 张涛 刘冬)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拒绝毒品、抵御邪教的意识,2月7日,梧州市万秀区组织城南街道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在寒假期间开展“崇尚科学 青春自护”反邪教、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通过给孩子们播放动漫短片、分发宣传手册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诱骗常用术”以及“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等相关反邪教、禁毒的知识,提醒孩子与家长们不要听信入教入会、吸食毒品能包治百病的歪理邪说,遇到有人散布邪教资料以及涉毒信息,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派出所等部门举报。

同时为了增强孩子与家长辨毒识邪、拒毒防邪的能力,引导孩子从小树立“拒绝毒品 远离邪教”的正确观念,社区网格员针对未成年人对新鲜事物好奇心重的情况,将新型毒品伪装性深、诱惑性强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深刻剖析邪教、毒品对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

万秀区以寒假为契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教育目的,将反邪教和禁毒知识融入未成年人的日常学习生活,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共度平安祥和的春节。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