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市博白县双凤镇:巧借“送戏曲下乡” 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12-11 16:20:42作者:陈璐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正能量文化服务乡村振兴,自11月18日开始,玉林市博白县双凤镇在辖区内各村开展“送戏曲下乡”文化惠民巡演。一场场的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向群众普及了反电诈、反邪教、禁毒等安全知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图为活动现场

巡演现场,情节动人的采茶戏在戏剧演员铿锵有力的唱腔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的一招一式尽显采茶戏之美,一颦一笑传递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台下观众甚至情不自禁跟着旋律打起来拍子,跟着调子时不时哼上两句,台上、台下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演出结束后,镇村干部向群众发放反电诈、反邪教、禁毒等宣传资料,借助此次活动,将电信诈骗、吸毒、邪教骗术的危害等,用通俗化、大众化的语态为群众讲解,提醒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的财产安全。并建议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反电诈、反邪教、禁毒行动中,倡导群众相互监督,鼓励群众通过多元化举报渠道来检举非法行为。

图为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有关宣传资料

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戏曲晚会很精彩,还能学习到安全知识、反诈知识,同时也看到了政府为提升双凤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双凤镇“送戏下乡”巡演覆盖全镇10个村(社区),总共演出10余场。此次安全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加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扎实推进了双凤镇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