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市兴业县总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3-12-11 16:20:42作者:梁慧静 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12月11日讯(通讯员 梁慧静 姚露明)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反诈骗、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大力营造全民禁毒、反诈骗、反邪教的良好氛围,11月27日,玉林市兴业县总工会深入到庞声垌等多个小区,入户走访向小区居民群众进行禁毒、反诈骗、反邪教与《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讲解有关知识

活动中,兴业县总工会宣传组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面对面现场向居民普及防毒品、防诈骗、防邪教的方法,重点讲解了四个部分的内容,一是讲解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组织,触犯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六大亮点是什么;二是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药品”和毒品有哪些区别,如何防范新型毒品;三是分析了邪教的社会危害性和本质属性,以及邪教的骗人伎俩;四是提醒居民群众在接到要求汇款、转账的电话或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同时,县总工会宣传组人员号召庞声垌居民群众要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踊跃检举犯罪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做一名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禁毒、反诈骗、反邪教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推动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