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贺州市八步区大宁镇:禁毒反邪防电诈 凝心聚力筑平安

2023-11-13 10:16:28作者:莫广武 周小红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贺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莫广武 周小红)为进一步深化辖区范围内的反邪、防诈、禁毒宣传工作,增强未成年人识骗、防邪、拒毒能力。11月7日,贺州市八步区大宁镇综治中心联合宣传办,组成一支普法“志愿者”队伍,走进大宁镇中心学校开展以“防毒护苗”“反诈反邪”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2023年秋季法治课。

课堂上,普法“志愿者”针对学生防范意识差、警惕性低等特点,通过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互动问答和发放奖品及宣传单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和青少年身心成长发展特征,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展示邪教、诈骗、毒品的本质、社会危害以及基本特征,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形状、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抵制邪教、预防诈骗等知识,让学生们对禁毒、邪教和电信诈骗的实质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地泄露个人信息,发现被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同时,倡议广大师生争当远离“毒、诈、邪”的实践者、先行者和宣传员。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进一步让学生对毒品有了认识,加强了对预防毒品犯罪的能力;让学生了解到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避免学生因邪教误入歧途;提高师生们网络安全意识,避免上当受骗。禁毒永不止步,反邪教一直在线,网络时代要慎防被骗。青少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要教育学生珍惜生命,积极生活,坚决跟违法犯罪作斗争,共筑社会良好之风。

下一步,大宁镇将持续开展各类禁毒反诈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反邪教、反诈宣传工作,自觉抵制毒品、远离邪教、谨防诈骗,积极创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共建无毒、无邪、平安的幸福家园。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