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合山市河里镇:反邪宣传常态化 守好群众平安线

2023-11-06 09:44:45作者:廖兰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11月6日讯(通讯员 廖兰仟)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认识邪教的危害,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来宾合山市河里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反邪教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网格管理常态化。10月25日,合山市河里镇人民政府组织宗教工作联络员、专(兼)职网格员42人在河里镇党召开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队伍基本能力暨农村宗教治理专题培训会。会上讲解了非法宗教、邪教主要表现和特征,强调要重点做好非法宗教活动的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坚持巡查走访,发现非法宗教活动可疑线索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和民宗局等相关部门。

宣传阵地多样化。10月26日,合山市河里镇仁义村专(兼)职网格员在乡村大舞台文艺大展演活动会现场开展反邪教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解答咨询、阐释依法治理邪教的理念,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更深入了解邪教的特征和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宣传氛围。

护航童真持续化。10月27日,合山市河里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到河里镇中心小学开展集中宣讲活动,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结合真实案例讲解的形式,向师生详细讲解邪教的特征、危害,以实际案例引导广大师生如何鉴别邪教以及遇到邪教活动需采取的措施。

下一步,合山市河里镇将常态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做好安全防范,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