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多措并举开展反邪防诈宣传活动

2023-10-23 15:37:40作者:陈树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10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树伟)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反邪教工作的认识,降低辖区诈骗案件发案率,避免辖区人民群众财产损失,10月8日以来,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多措并举开展了反邪防诈宣传活动。

宣传讲座强思想。石卡镇以“网格+警格”双格融合为契机,协调辖区内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力量,在村屯、企业、学校、工地等“双格联动”开展系列反邪防诈宣传讲座活动。通过宣传讲座让广大群众对邪教组织的特点、危害,以及诈骗人员常用手段、面对不同类型的诈骗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有效增强群众自我防护及反邪防诈意识。

10月9日在石卡镇翰平小学开展反邪防诈宣传讲座活动

线上宣传聚合力。利用石卡融媒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推送反邪小贴士、电诈警情等反邪防诈内容,引导帮助辖区居民树立反对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观念,提高居民群众对反邪教、反电诈相关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反邪防诈的浓厚氛围。

线下宣传筑防线。张贴海报、发动石卡辖区内有LED屏的企事业单位和商家滚动播放“反邪防诈”宣传标语,网格员上门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切实提升反邪防诈宣传的覆盖面;结合“老乡你好,党建+”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反邪防诈宣传活动,推广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不随意点进短信链接,确保个人财产安全;融合项目征租地、耕地流失保护整改、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推动反邪防诈“进村入户、进家入校、进园入企”,着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反邪防诈、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10月17日晚,石卡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到石卡高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