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兴业县沙塘镇:强化普法宣传 让反邪深入人心

2023-10-17 11:19:22作者:徐龙章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10月17日讯(通讯员 徐龙章)10月9日,为提升辖区的反邪教宣传工作效能,兴业县沙塘镇积极开展以反邪教知识科普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邪教本质,提高反邪防邪意识,增强抵制邪教能力,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

培训讲座,提高认知。为提高易感人群防范邪教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参与反邪教斗争的主动性,在进村入户宣传前,邀请专业讲师为易受骗群体上一堂生动的“反邪教知识”课。重点围绕“邪教的危害、邪教的类型、邪教的特征、识别邪教的基本方法、邪教的传播手段、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群众深刻认识邪教的违法性和危害性。课后,以点带面,让易受骗群体充当反邪教的“宣传员”,为创建无邪的社会环境贡献他们的力量。

图为反邪教讲座

敲门入户,接地气暖民心。充分发挥“进一次户”“发一张传单”等便捷可行的方式开展反邪教知识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宣传员在宣传过程中,通过分享真实的案例,让广大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防范邪教、抵制邪教,拒绝一切邪教活动,同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活动中来,检举揭发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

本次活动,共开展了18次培训讲座,发放了8000余份宣传单页及手册,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思想,形成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