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反邪教宣讲走进广西玉州区第五实验小学

2023-10-13 11:57:13作者:姚露明 陈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10月13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陈华)为严密防范各类邪教组织向青少年渗透,扎实推进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识别、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反邪教阵地,9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委政法委携手玉州区委政法委、玉州区教育局等部门走进玉州区第五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拒绝邪教 从我做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图为反邪教警示教育课主会场

图为反邪教警示教育课分会场

宣讲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宣讲中,宣讲员通过动画短片、知识解析、游戏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反邪教的基本常识,并结合邪教侵害青少年的鲜活案例,重点对邪教的罪恶本质和社会危害进行了剖析,同时,针对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多维度地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远离邪教、防范邪教滋扰等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引导青少年学会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自觉与邪教划清界限,对邪教活动予以坚决抵制。此次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注重从不同侧面对邪教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将反邪教知识学习的趣味性、知识性融为一体,帮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反邪教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培树反邪教意识。

图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赠送反邪教纪念礼品

今后,玉林市将持续推进青少年反邪教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积极打造实践式、感悟式等模式的反邪教普及课堂,实现政府部门、学校、社会和家庭的多重联动,共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