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北流市清湾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反邪教宣讲

2023-10-12 10:45:10作者:姚露明 李果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10月12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李果真)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充分提高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积极构建平安校园,9月25日-9月28日,北流市清湾镇组织全镇11名法治副校长相继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辖区内22所中小学校的在校师生们送上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课。

  

图为反邪教主题班会

图为反邪教集体讲座

宣讲分为主题班会和集体讲座两种方式。在宣讲中,宣讲员结合近年未成年人遭受邪教侵害的真实案例,通过PPT播放、展板展示、以案释法、趣味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邪教的种类、特征、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重点普及了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政策及法律法规、青少年如何防范邪教侵害等有关内容,深刻揭露了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丑恶面目,教育引导广大在校师生们认清邪教本质,正确掌握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方式方法。课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次的反邪教主题宣讲丰富了他们的知识储备,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反对邪教的重要意义。同时,会把反邪教宣传手册由学校传递到家庭、延伸到社会,争做“无邪小卫士”。通过此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同学们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