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梧州万秀:法治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助成长

2023-10-12 10:45:10作者:王一璇 黄泳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一璇 黄泳娟)为切实加强校园内的禁毒、反邪教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师生了解毒品、邪教危害,树立防范意识。梧州市万秀区城北街道、城北司法所、钱鉴社区于9月22日、9月25日联合到梧州市第十六中学、梧州市新时代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春助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城北司法所王所长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社会危害和毒品的种类、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时刻警醒同学们远离毒品、拒绝邪教,让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邪教对健康、生活带来的危害,提醒师生遇到邪教宣传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注意防范。如果发现邪教活动线索,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电子烟”“跳跳糖”“奶茶粉”等新型仿真毒品,让同学们近距离、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外貌特征,认清毒品的形态,学会辨别毒品,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谨慎交友,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赠予的东西,以免沾染毒品。

   通过主题宣讲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禁毒、反邪教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认识到毒品、邪教组织的本质和危害,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制邪教、毒品的能力。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