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藤县天平镇:反邪教宣讲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10-08 10:09:45作者:李东生 许耘志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东生 许耘志)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增强学生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9月25日,梧州市藤县天平镇组织镇综治办、禁毒办到天平镇第一初级中学,对七年级新生上反邪教第一课和拒绝邪教集体签名活动。

镇党委陈书记在课上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反邪教知识,通过讲解PPT、播放视频等方式,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邪教的危害”以及“遇到邪教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反邪教知识,引导学生掌握防范邪教的相关知识,增强防范邪教的意识,掌握抵制邪教的基本方法,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课后,全体新生在反邪教倡议书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积极宣传邪教的危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识别真假是非的能力,破除迷信、相信科学、抵制邪教,从我做起。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懂得要崇尚科学,用科学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决抵制邪教,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识别真假是非的能力,从我做起,不信邪教,抵制邪教。”

通过本次反邪教宣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树立讲科学、讲文明、树新风的行为自觉,增强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他们识邪、拒邪、防邪、反邪能力。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