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岑溪大业:栽植法治护苗林 厚育安全校园田

2023-10-08 10:09:45作者:潘健宁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潘健宁)青春孕育希望,法治护航未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小学生法治观念,9月20日,岑溪市大业镇综治办联合镇团委、司法所到同福小学开展一场丰富生动的反邪教、禁毒、预防青少年犯罪系列等教育讲座。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我们应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呢?”镇司法所甘所长以提问开启了本次讲座。他从校园内点滴小事出发,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欺凌及其危害以及应对方法等,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镇政法委员、武装部部长张桂华同志在讲座上详细讲解了邪教和毒品的表现形式及危害,也介绍了防范邪教和毒品渗透校园的方法,让广大师生了解到邪教伪装的隐蔽性、毒品对人身心的摧残,进一步提升师生抵御邪教、毒品的决心,筑牢防范邪教、毒品的思想防线,展示了新形势下与邪教、毒品坚决斗争的决心。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分发了一些宣传资料,希望同学们在闲暇之余自学,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增强法治观念和反毒邪意识,齐力构建安全、和谐、文明、无邪的校园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