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岑溪:法治关爱教育活动 聚焦未成年人反邪宣传

2023-09-18 11:44:08作者:黄略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8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组织南渡镇综治办、司法所等多单位部门在岑溪市人民法院南渡法庭联合开展针对本地未成年人的反邪教法治关爱讲座,让未成年人感受社会各界关爱。本次活动共40余名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参加。

法庭庄严,依法治邪形象深

工作人员引导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参观审判庭,讲解法庭的功能、法庭与刑事审判庭的区别,让未成年人切身感受审判庭的法律严肃氛围,彰显法律的权威,从而对法纪产生敬畏之心,引导未成年人崇尚科学,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社交习惯,认清邪教的真实面目,远离邪教。在审判庭,司法所、派出所与未成年人及监护人签订帮教协议,警醒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有效引导未成年人不要走上歧路。

以案释法,反邪知识心中留

在教育基地一幅幅法治教育模块前,南渡法庭法官助理对真实刑事案例进行详细解读,让未成年人驻足聆听。在讲述中,结合未成年人普遍存在着易冲动、易诱惑、易受骗、易犯罪等弱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未成年人们认识到邪教是如何通过洗脑、歪曲事实、混淆视听等手段引诱拉人入教,提高未成年人对邪教的警惕之心,引导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意识高筑,反邪教育任在肩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切身感受到各位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帮助。原本我从广东赶回来感觉很累,但经过今天的教育学习后我觉得很值得。以后我要认真教导孩子,让他学好向上,不要碰邪教和毒品那些坏东西,将来有出息,不负父母,不负社会。”一位长期在广东打工的父亲在讲座后拉着孩子对工作人员这么说。监护人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正面教育,以身作则,不轻信邪教的伪善和谎言。

此次活动获得了未成年人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增强了他们责任意识、反邪防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构建了未成年人反邪防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