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藤县法治副校长履职 上好秋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3-09-15 12:48:11作者:李东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东生)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校园建设,切实提升未成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9月4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广西小龙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走进藤州中学,为3000多名师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作为藤州中学的法治副校长,藤县人民法院高副院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为未成年学生打好“预防针”,让学生了解法律是行为的准绳。

“有哪些同学遭受过校园欺凌吗?”“校园欺凌需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呢?”藤县公安局宣传办负责人积极引导学生们围绕学生欺凌、校园暴力等问题展开讨论,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邪教的定义、种类,以案例讲述邪教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以及遇到要怎样做。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通过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加深学生们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记忆,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增强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当天,共发放了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反邪教、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小礼品8000多份。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