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藤县开展爱心助学暨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2023-09-15 12:48:11作者:李东生 莫小仙 黄思瑜 黄福连 傅月艳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东生 莫小仙 黄思瑜 黄福连 傅月艳)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学子积极进取,激励学生们砥砺前行,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提高识邪、防邪、拒邪和拒绝毒品的能力,筑牢安全屏障。近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以2023年奖教助学表彰大会为契机开展反邪教、禁毒宣传活动,为准大学生开启人生新征程保驾护航。

同心镇

8月25日,同心镇开展2023年奖教助学表扬大会,在大会开始前,志愿者们给准大学生们发放防邪禁毒宣传资料,解读禁毒反邪教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准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阅历较浅等特点,志愿者以紧贴大学校园实际,从真实的案例出发向准大学生们宣传了邪教如何通过“自我包装”在互联网上传播,还向同学们科普了在我国法律中对于邪教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对未知事物不要太过好奇,对网络信息要学会有所分辨。

优秀学生代表李同学和志愿者分享学习后的心得,说道“收到了助学奖金,我感到很自豪,志愿者们的反邪禁毒宣传也让我受益良多,我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反邪教代言!”

濛江镇

“我还记得今年五月份你们还来到我们学校做反邪教宣传,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看到你们宣传反邪教知识。”前来参加晚会的黄老师说,“我们在学校也不定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教导学生们远离邪教,严防邪教组织向校园侵蚀渗透。”

8月28日,濛江镇在“水乡梦·濛江情”特色景区举办2023年奖教助学暨反邪教宣传晚会。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濛江镇的文化魅力,传达了对获奖师生的更上一层楼的美好祝愿,反邪教志愿者在观众席间穿梭,给观看表演的观众们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在舞台上,表演间隙,主持人开展反邪教知识问答,强化同学们对邪教危害的认识,也希望现场学生们到新的学校能向更多的同学宣传反邪教知识。

埌南镇

8月28日,埌南镇开展2023年爱心助学活动,在镇广场,工作人员给学生发反邪教专刊,通过真实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学生们宣传了邪教的本质,邪教对社会、个人及家庭带来的危害,倡导他们反对邪教、崇尚科学、传播文明,主动学习和认识宗教与邪教的不同,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自身辨别能力。同时还给他们介绍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和危害,告诫学生要洁身自好,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大学生,不给青春校园留遗憾。

此次爱心助学暨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让准大学生们在离开家乡外出求学之际,感受来自家乡的关心和祝福,活动是对他们未来殷切的期盼,也是让他们在面对纷乱繁杂的诱惑面前能擦亮自己的眼睛,免受邪教的侵扰,继续护航“无邪”青春。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