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博白县:反邪教知识进校园,点亮多彩开学季

2023-09-15 12:48:11作者:姚露明 林冬红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9月15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林冬红)金秋开学季,启航新征程。为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不断深化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理念,不断提升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8月28日-9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博白县黄凌镇、文地镇、顿谷镇、那林镇、双旺镇、永安镇、龙潭镇等乡镇利用学生开学的有利时机,在全县的中小学校集中开展了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积极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图为顿谷镇登山村小学活动现场

图为黄凌镇初级中学活动现场

图为龙潭镇一中活动现场

图为那林镇初中活动现场

活动主要通过专题讲座、签名承诺、分发资料等形式进行,在宣讲中,各个宣讲员围绕邪教的基本概念、邪教的主要特征、邪教传播青少年的主要手段、青少年识别和防范邪教的有效方法等多个方面而展开,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以平易近人的语言,科学全面地普及了反邪教基本常识,深刻揭露了邪教给个人、家庭、社会乃至国家带来的严重危害,并提醒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邪教伸出的魔爪,提高自己防御邪教的能力。

  

图为双旺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图为文地镇文地一中活动现场

图为永安镇中心小学活动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让我明白了邪教的危害性,也增加了反邪教知识储备。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对待邪教要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参与,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参加完此次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后,一名中学生郑重承诺道。

反邪教宣传教育是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重要课程,防范邪教向青少年渗透是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通过帮助在校师生们系统而全面地认识邪教,进而提高了他们防范邪教的自觉性和主动同邪教作斗争的积极性。接下来,博白县将持续探索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新模式,积极拓展反邪教教育新舞台,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反邪教”晴空。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