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兴宾区:上好反邪“开学第一课” 共建平安“无邪”校园

2023-09-15 12:48:11作者:韦玲英 蓝雨萱 赵苑宏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9月15日讯(通讯员 韦玲英 蓝雨萱 赵苑宏)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师生识邪防邪的能力,助力营造平安“无邪”的校园环境,8月下旬,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来宾市第五中学,河西街道联合城西派出所、河西卫生院分别从各自的职责职能出发,以社会基层治理、以案释法及科普知识为切入点,详细剖析了邪教组织精神控制和洗脑采取的主要方式方法及信教能治病等荒谬言论,并鼓励现场师生积极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警惕邪教组织通过网络传播方式拉人入教,积极举报邪教非法活动。

在来宾市兴宾区凤凰镇八一小学,凤凰镇党委副书记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邪教”“识别邪教的9个小妙招”“邪教的危害”“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小知识,八一派出所民警现场还结合典型案例,详细分析邪教对于家庭、学校、社会的危害性,揭露邪教残害生命、骗敛钱财、破坏社会秩序的罪恶本质,引导小朋友们通过“大手牵小手”,将反邪教知识传递给家长,让整个社会动员起来,共同抵御邪教侵染。

在来宾市兴宾区桥巩镇初级中学,开展“反邪同行,共筑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大讲堂,通过视频播放、案例分析、知识宣讲及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等方式,向该校教职工80余人普及了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教师职业特点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侵害,告诫教师们身在三尺讲台,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任,要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道德、法律、心理健康和反邪教知识的教育,教育学生树新风,走正道,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帮助学生树立崇尚科学、尊重科学的理念,为营造学习科学知识、努力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做努力。

截至目前,来宾市兴宾区各中小学校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共计16场次,惠及师生约5400余人,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6000余册,反邪教宣传T恤200余件,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和传播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进一步巩固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成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