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覃塘区:同力反邪筑心防,共创无邪社会

2023-09-05 11:18:59作者:丘彩梦 陆扬 黄清秀 王叶艳 莫珊珊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9月5日讯(通讯员 丘彩梦 陆扬 黄清秀 王叶艳 莫珊珊)暑期临近结束,反诈反邪宣传又一次出现了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东龙镇和蒙公镇于8月25日就暑期青少年离家返校之际,分别开展了进社区、进娱乐场所、进村屯等深入扎实的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

守护成长,同心反邪,启航新征程

8月25日即将开学之际,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在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金岭小区,以青少年为重点宣传主体,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反邪教相关知识点,并通过小朋友的话语体系结合真实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邪教带来的危害以及防范抵制邪教的有效措施和相关政策法规,鼓励青少年从自身做起,自觉学习反邪知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向家庭宣传邪教的危害,将反邪教宣传从学校传递到家庭、延伸到社会,让学校、家庭、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营造“全民反邪、全民防邪”的良好氛围。

“警格”“网格”双联动,反邪反诈入人心

8月25日晚,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人民政府利用“警格”“网格”联动出击的形式,对辖区内各娱乐场所及出租房开展了反邪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以及现代各类新型电信诈骗手段,让居民群众充分认识邪教、电信诈骗的本质及危害,提高了居民对反邪教反诈骗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净化了社会风气,更好地维护了乡镇的健康发展。

科普宣传进乡村,筑牢反邪防护墙

8月25日,贵港市覃塘区蒙公镇蒙公村依托“红格善治工程”组织小网格长、教师、网格志愿者以防溺水宣传为契机深入村屯进行“防溺水、禁毒、反邪、反诈”联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近段时间发生的溺水案例,以案说法,讲述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危害性及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醒在场的孩子们要时刻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安全知识,绝不私自下水游泳。同时,向群众发放禁毒、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电信诈骗和邪教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并告诫群众接到陌生的电话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有人制造或散播邪教、贩卖毒品、进行网络诈骗等违法活动,应立即告知家长或拨打“110”电话报警。此次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普及群众536余人,有效积聚了正能量,全方位推进了反邪知识广泛传播。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