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兴业县:文艺下乡到基层 反邪宣传同步行

2023-08-29 10:38:12作者:姚露明 何坚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8月29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何坚)为繁荣乡村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反邪教宣传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反邪教意识,8月21日,广西玉林师范学院到兴业县小平山镇开展文艺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暨2023年小平山镇平安建设、民族团结文艺汇演,借此机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兴业县小平山镇党委、政府同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旨在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激发广大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的热情。

开演前,平安建设宣传队伍趁着天色敞亮,以舞台为中心,向晚会现场周边广泛“辐射”,多点开设“宣讲微课堂”,将反邪教知识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释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邪教的概念、主要特征等基本知识,重点分析了识别邪教的方式方法,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对群众关心的涉邪教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抵御邪教思想侵蚀的能力。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反邪教知识

舞台上,古典舞《牧马人之歌》、民俗舞《异域风情》、歌曲《如愿》、山歌《美丽的小平山》等多个精心编排的主题节目轮番上演,通过演员们的出色表演,展现了基层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生动实践,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时代新风。台上歌声嘹亮、精彩纷呈,台下欢声笑语、掌声阵阵,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图为晚会现场节目表演

汇演间隙,工作人员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族团结、反邪教、禁毒等主题,设置了现场知识问答活动环节,通过邀请现场群众参与答题小游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创建活动中来,同时,鼓励大家将所学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好友,形成良好的宣传链条,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

图为晚会现场知识问答活动环节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采用“文艺+宣传”的形式,通过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让广大基层群众在纳凉避暑的同时享受了文化盛宴,进而引导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反邪教知识储备。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