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陆川县:借“茶话”舞台 唱“反邪”大戏

2023-08-29 10:38:12作者:姚露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8月29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茶话晚会是群众喜闻乐见的集会模式,亦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8月19日,陆川县山人爱心协会成立八周年庆典暨优秀学子助学金发放茶话晚会在陆川县隆重举行,借此契机,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委政法委联合陆川县委统战部、陆川县社科联、陆川县反邪教协会等部门和组织开展反邪教专题活动,通过“茶话”搭台、文化唱戏的方式,大力弘扬新时代清风正气,传递反邪教正能量。

  

图为茶话晚会现场

茶话晚会上,参加活动的群众同座一堂,共话爱心公益。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舞蹈《花开中国》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赞美……一个个饱含深意的节目,一段段热情洋溢的表演,博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在共话过程中,小品《爸爸去哪了》则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的动情演绎,让群众清晰认识到邪教对个体、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严重危害,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理解领会反邪教思想,潜移默化的接受反邪教教育。同时,通过在群众性文化活动中融入反邪教主题,也使得反邪教警示教育从“平面”走向“立体”,从“身边”走进“心田”,实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

  

图为合唱《歌唱祖国》

图为反邪教小品《爸爸去哪了》

茶话会之余,在反邪教知识展板旁,反邪教志愿者们与观看展板的群众详细讲解了反邪教的重要意义以及防范邪教的有关方法,并就群众关心的邪教的主要特征、举报邪教的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不仅让我深入体会到参加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并通过反邪教文化的洗礼,提高了识别和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参加活动的一名志愿者称赞道。

  

图为反邪教志愿者与同学们讲解反邪教知识

此次反邪教专题活动依托茶话晚会搭台,通过寓教于乐、寓理于戏的方式,使得反邪教警示教育与生动的文化艺术有机结合,既架起了帮扶主体和帮扶对象之间的沟通桥梁,又扩大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使反邪教好声音入耳更入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