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藤县:筑牢反邪教安全防线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3-08-16 16:02:49作者:李东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东生)7月26-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县委政法委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农村信用社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成立反邪教志愿先锋队,先后到金鸡镇、和平镇、濛江镇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宣传服务活动。

7月26日,正值金鸡镇圩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高举队旗,手拿宣传资料,走进人流密集的街道,走到村边路口,开始了藤县2023年大学生反邪教公益宣传活动第一站。

“加入邪教组织不仅会危害家庭、危害社会,还会越走越深,从而在涉邪违法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大学生志愿者冒着酷暑,一边发放宣传折页,一边用当地的语言,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向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鼓励群众主动学习反邪教知识,增强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

“我回去之后就跟家人讲一下,每个人心里都要牢记,千万不要去接近邪教组织、更不能参与邪教违法活动。”一位大爷边看宣传资料边说道。

“我身为父母,以身作则不参与邪教组织活动,同时要认真学习‘反邪教’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好自己的孩子。”接过宣传册子,一位群众说道。

三伏天以来,气温节节攀升,开启了“烧烤”模式,但也挡不住大学生志愿者普法宣传的脚步。7月27日,大学生志愿先锋队第二站来到了和平镇的木依村、和平街社区、屯江村。一到达和平镇,大学生志愿者紧随旗手,手持宣传资料,马不停蹄地奔走在了普法宣传的路上,开展“地毯式”普法宣传。

“小朋友,生活中会有一些不法分子引诱你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阿姨,家庭教育很重要,这本揭秘《全能神的真面目》宣传手册您拿回家多看看,对于教育和引导孩子很有帮助!”

志愿先锋队们在乡间小道、田梗边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群众还就自身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咨询,志愿者都进行了详细解答。

“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还来为我们宣传法治知识,真是辛苦了!”一位大叔笑容满面地说。

本次活动为期3天,分别走进了金鸡、和平、濛江3个乡镇10多个村(社区),推动了全民普法工作走深走实,让群众懂得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在生活中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组织的侵蚀,净化乡村、美丽乡村、振兴乡村。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