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钦北区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

2023-08-16 16:02:49作者:钟奇杏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钦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钟奇杏)为进一步加大反邪教警示宣传力度,提升反邪教综合治理和源头预防能力,引导广大基层干部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切实增强防范、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8月3日上午,广西钦州市钦北区委政法委宣讲团在板城镇政府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钦北区委政法委、钦北区法学会、公安钦北分局、板城镇人民政府,以及板城镇各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和村(居)民委员会等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会由钦北区反邪教协会秘书长进行主讲, 以专题视频作品为切入点,先后细致的阐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对社会的危害”等5个方面内容,并结合本地真实案例深入剖析,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识邪防邪的能力,同时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及时辨别排查邪教,以及碰到邪教活动应注意的事项和处置方法,最后,引导大家积极参加“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等网络签名活动,进一步营造破除迷信、抵制邪教、倡导科学思想,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期间,共发放“守护幸福,拒绝邪教”和“邪教是祸国殃民的社会毒瘤”等相关反邪教宣传资料200多份。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广大基层干部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能力,进一步加强防范、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反邪教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知识丰富、形式多样、收获颇多,在理想信念、工作方法等各方面都有很大进步和提升。

下一步,钦北区将继续组织宣讲团深入镇、村、学校开展反邪教专题警示宣讲活动,全面提升抵御邪教渗透意识和能力,积极促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维护辖区社会安全和稳定。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