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北流市:反邪教“公益课堂”添彩孩子暑假生活

2023-08-16 15:59:07作者:姚露明 李果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8月16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李果真)“在此我们庄严承诺:时刻铭记珍爱生命、远离邪教,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法治观念,坚决同一切邪教活动斗争到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勇当反邪小卫士。”7月25日,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反邪教誓言的宣读,广西北流市2023年暑期“七彩假期”大学生公益课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式落下帷幕。

  

图为大学生反邪教公益课堂活动现场

图为孩子们在观看反邪教视频

据悉,此次暑期“七彩假期”大学生公益课堂是北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北流市委员会、北流市文明办、北流市教育局、北流市少年宫、北流市义工协会等多个部门和团体联合在北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流市图书馆、永顺社区、滨江华府党群服务中心等12个服务点同时开展的暑期公益课堂,此次暑期公益课堂服务时间为15天,围绕反邪教、防溺水、应急救护、交通安全、防性侵、防欺凌等主题,依托主题教育课、兴趣课、手工课、智力游戏等课程,旨在为社区儿童和务工随迁子女提供暑期公益服务。

    

图为孩子们宣读收集的反邪教宣言

图为孩子们参与反邪教游戏竞答后获得反邪教纪念礼品

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们聚焦青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结合青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以青少年儿童感兴趣的童话元素为切入点,依托动画播放、卡片展示、游戏竞答等多种形式,围绕“邪教的基本概念”“邪教的社会危害”“青少年儿童抵御邪教诱骗”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剖析邪教残害青少年儿童的典型案例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探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孩子们对反邪教问题的有关疑惑,加深了他们对反邪教的认知。此次大学生反邪教公益课堂通过侧重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分析了反邪教的现实意义,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激发青少年儿童群体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孩子们树立“识邪、防邪、拒邪”的思想自觉,帮助他们学会正确处理和应对邪教问题,活动融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充分激发了青少年儿童的参与热情和学习兴趣。

   

图为大学生在进行反邪教知识讲解

下一步,北流市反邪教协会将联合北流市委政法委、北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流市教育局、北流市义工协会等部门和团体,积极对接社会资源,汇聚多方力量,全力打造反邪教志愿服务项目,坚持常态化开展反邪教教育活动,不断丰富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标尺,推动青少年儿童反邪教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撑起“反邪教晴空”。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