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梧州万秀多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

2023-08-08 17:49:48作者:龙登峰 叶婷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8月8日讯(通讯员 龙登峰 叶婷)今年二季度以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龙湖镇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进乡村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正能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反邪教斗争,走村入户入校,切实筑牢防范遏制邪教渗透的思想防线,努力建设好文明乡村、无邪教校园。

崇尚科学,保护校园一方净土

“同学们,大家知道邪教有哪些吗?”“邪教的危害有哪些呢?”“生活中遇到邪教人员怎么办呢?”万秀区龙湖镇反邪教志愿者带着宣传资料走进校园,结合真实案例,围绕相关法律知识,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宣传邪教的危害,吸引大量师生现场参与互动,不断提高师生们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共同守护小学生健康成长。

 

防邪邪,建“无邪”乡村

乡村是易受邪教组织侵蚀、渗透的重点地区,龙湖镇立足本地,多次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活动,组织反邪教志愿者沿街摆摊设点、走村入户,面对面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反邪教知识,让反邪教的知识传播至每个农村家庭,有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提高基层人民群众对邪教的防范意识,让反邪教知识更深入人心。同时,鼓励村民自觉抵制邪教组织侵蚀、积极举报并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挤压各类邪教组织的生存活动空间,共同营造反邪教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环境,创建平安“无邪”的和谐乡村。

汇聚合力,筑牢反邪思想防线

龙湖镇强化基层工作人员带头作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开展反邪教育宣传讲座,用科学武装头脑,坚决反对抵制邪教。教育基层干部要始终站在反邪教斗争最前沿,主动担当好做为,做抵制邪教的志愿者和宣传者,筑牢基层反邪教安全堡垒,营造和谐平安稳定的社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