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北流市:集中宣传入脑入心 筑牢基层反邪教防线

2023-08-08 17:40:19作者:姚露明 李果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8月8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李果真)为进一步扩大辖区反邪教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基层群众识邪、防邪、反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基层防范邪教渗透的坚实防线,7月21日-7月31日,在广西北流市委政法委的牵头组织下,北流市白马镇、大里镇、民安镇、山围镇、新圩镇、新丰镇、清水口镇等乡镇积极开展“筑牢反邪防线,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把反邪教宣传“驻”在群众身边,把反邪教意识“住”进群众心里,助推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反邪教集市“热闹出摊”,反邪思想“齐践行”

在各个乡镇的“反邪教集市”摊位上,工作人员通过普法宣传、现场答疑、赠送反邪教礼包等多种形式,抓住老年人、妇女群体集中的有利时机,着重宣传邪教的主要类型、主要特征以及社会危害等反邪教知识,提高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并对他们提出的邪教对生活的影响、如何辨别邪教等问题,工作人员分条析理、耐心释疑解惑,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加入到反邪教斗争中来,壮大基层反邪教队伍。

  

图为白马镇的反邪教集市

图为大里镇的反邪教集市

反邪教讲堂“火热开讲”,反邪意识“我先行”

在各个乡镇举办的反邪教讲堂上,工作人员结合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群众的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设置讲堂内容,通过面对面讲解、点对点指导等形式,围绕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邪教组织的活动特点、抵御邪教侵害的方式方法等内容,开展互动式、沉浸式反邪教学习,帮助群众提高对邪教的鉴别能力,增强反邪教知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群众防范邪教的思想防线。

  

图为民安镇的反邪教讲堂

图为清水口镇的反邪教讲堂

图为新圩镇的反邪教讲堂

反邪教知识“送学上门”,反邪精神“伴我行”

各个乡镇的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对群众进行反邪教宣传,针对不同的群体,重点围绕邪教的概念、邪教的本质、邪教欺骗群众的惯用伎俩等内容,开展有所侧重的普及;并结合邪教坑害人民群众的具体事件,加深群众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呼吁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严防被邪教组织诱骗、蛊惑、拉拢,并积极踊跃向相关部门检举、揭发涉邪教违法犯罪线索。

  

图为山围镇的反邪教知识“送学上门”

图为新丰镇的反邪教知识“送学上门”

通过多形式地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民参与、全员发力,帮助广大基层群众更加深刻理解到反邪教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构筑了坚实的反邪教基层基础,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