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兴宾区:“四融合”构建反邪教宣传格局

2023-07-21 10:36:18作者:曾铭豪 韦潇怡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7月21日讯(通讯员 曾铭豪 韦潇怡)近年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以“四融合”方式,充分整合利用新媒体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反邪教法治知识,构建线上线下强大宣传矩阵,实现了传统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与新媒体传播的便捷性、及时性相结合,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反邪教意识能力,厚植反邪教社会土壤,营造全社会识邪、辨邪、防邪、拒邪良好氛围。

与网格管理相融合。依托全区1962个居民网格,82个专属网格,共1928名网格员的庞大基层力量,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综治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网格员反邪教培训,准确把握网格员的宣传优势,打通反邪教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广泛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加入到反邪教队伍中来,2023年5月,在短短一星期内,各乡(镇)、街道积极引导群众开展"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活动,签名人数分别达到98923、21099余人次,有效扩大了反邪教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与志愿服务相融合。指导用好由村委(社区)干部、大学生、有志青年、爱心人士等组成的志愿服务力量,结合综合管理、信息登记、民生服务等工作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日""宪法宣传周""国际禁毒日"等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市场等"六进"方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持续提高基层干部群众识邪反邪的水平。2023年以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警示宣讲活动近210余场,惠及约56860人次。

与特殊群体教育相融合。一是聚焦青少年群体,以"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为契机,积极利用"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等形式,将反邪教知识送进课堂,2023年以来,兴宾区法治8名副校长共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10场,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二是聚焦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反邪教宣传片、阅读反邪教知识读本或者谈话谈心教育等方式,提高他们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截止目前,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24场次,谈话谈心教育300余人次。

与绩效考评相融合。一是将反邪教宣传阵地打造纳入“平安兴宾”建设绩效考评中,要求在全区24个乡(镇)、街道内至少打造2个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完善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定期邀请学校师生、群众、企(事)单位进基地参观学习,在全区291个村委(社区)全部设立"一墙一窗"宣传栏并定期更新,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到邪教的危害,自觉远离邪教。二是采取加分制,激励全区形成宣传合力,鼓励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

兴宾区城北街道政和社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