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宜州区:反邪进乡村进校园 宣传有亮点有成效

2023-07-21 10:36:18作者:韦珠萍 梁一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河池7月21日讯(通讯员 韦珠萍 梁一)校园反邪上课堂,乡村反邪上集市……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以来,该区各级各单位各学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热情参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校园反邪上课堂。该区各学校结合学生年龄结构特点,通过组织观看反邪教动漫视频、趣味问答、集体签名、情景表演、主题班会、漫画比赛、专题讲座、知识抢答以及反邪教即兴歌谣等学生感兴趣的形式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并在校内悬挂反邪教横幅、设置反邪教板报、张贴反邪教宣传画,营造反邪教环境。活动让广大师生认清了邪教的危害,增强了识邪、辨别、拒邪、反邪的能力,形成了“小手拉大手”反邪教传播格局。截止7月13日,全区共有54所学校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20000多名师生积极参加活动并受益。

乡村反邪上集市。该区16个乡镇利用各自圩日在乡镇集市或村屯中心摆设“反邪教宣传摊位”,通过“摊位”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反邪纪念小礼品,讲授防邪反邪知识,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关注反邪教公众号并参与开展“对邪教说不”等反邪教网上签名活动,让群众知道了什么是邪教,如何防范邪教,如何反对邪教,发现邪教后如何应对等等。截止7月13日,全区共向乡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7000多份,发放宣传小礼品10000多份,现场参加反邪宣传活动群众30000多人,参与“对邪教说不”“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的人数在全市11个县(区)排前列。

宜州区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河池学院宣传活动

宜州区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庆远镇集市宣传活动

宜州区反邪教警示教育进同德乡村屯宣传活动

学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漫画宣传片

学生积极参与反邪教知识抢答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