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北流市:荔红瓷美话“反邪” 千年瓷乡展新颜

2023-06-30 17:45:34作者:姚露明 李果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6月30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李果真)“甜荔飘香 瓷舞天下”是广西北流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号,亦是北流市优质特色产业的重要名片。6月26日,第八届中国(北流)国际陶瓷博览会暨第二届北流市北商大会·北流市荔枝文化节”在北流国际陶瓷贸易城开幕。活动为期3天,通过以陶瓷为媒、以荔枝为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北流市特色产业发展的新风貌。

据悉,北流市积极探索“产业+文化+展会”模式,依托文化搭台、产业唱戏,以会、节同办的形式,举办了产品展览、论坛对话、产品招商、合作签约、投融资对接等配套活动,展现了北流市陶瓷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荔枝文化的丰富内涵,共同探寻出北流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优路径,绘就北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图为工作人员以“不倒翁”表演的形式向群众赠送荔枝

主会场产品琳琅满目,游客云集、人潮如织。玉林市委政法委联合北流市委政法委、北流市反邪教协会、北流市义工协会等单位和团体,深入中国(北流)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在反邪教宣传驿站中,不少游客驻足咨询,反邪教志愿队耐心解答,补给游客们的“反邪教养分”。反邪教志愿队走进主会场的各个展区,为展区的商家们送上满满的“反邪教干货”,并就知识画册上的内容与他们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反邪教志愿队还游走在会场的各个角落,向过往游客深入浅出的普及反邪教知识,充实他们的“反邪教食粮”。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主播们采访开展反邪教宣传的工作人员

图为主播们采访现场群众

与此同时,广西反邪教主播携手当地反邪教主播在“广西反邪”视频号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将参观主题展馆的精彩活动实时全面呈现,主播们在介绍北流特色产业的同时,不时与游客、网友互动问答,畅谈反邪教知识。通过与群众一起“云游”展馆、“云享”美食、“云课堂”学习反邪教,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品尝了营养丰富的反邪教“科普大餐”,充分认识到反邪教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地成为反邪教宣传队伍中的一员,使反邪教思想真正走到了群众身边,也走进了群众心里,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图为仲礼瓷业的工作人员向主播们介绍北流陶瓷特色

图为主播们在介绍北流陶瓷的制作工艺

图为北流客商向主播们介绍北流荔枝

活动得到了现场游客的声声喝彩和网络粉丝的频频点赞。“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将反邪教思想传递到千家万户,努力让反邪教在社会蔚然成风,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在北流市反邪教协会的组织和带领下,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共同推动反邪教工作扎实开展,切实构筑起反邪教的‘铜墙铁壁’”。一位在现场参与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警花郑重表态。通过在将旅游文化与反邪教元素有机融合,提升了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趣味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识邪、防邪、拒邪能力。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