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融水:民族团结“粽”有情 无“邪“村屯人安乐

2023-06-30 16:01:23作者:石兆凡、杨小坚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柳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石兆凡、杨小坚)“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把反邪教宣传融入到传统文化节活动中,将端午节文化活动与反邪教宣传和‘对邪教说不’网上签名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委书记在桂黔乌英苗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介绍说。

6月20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统战部组织县公安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党员干部到地跨桂黔两区(省)乌英苗寨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反邪宣传员与苗寨妇女、儿童一起开展包粽子、缝香包等传统习俗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反邪教宣讲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解读反邪知识,让群众进一步认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特征以及邪教的危害。并告诫两省(区)苗族群众如果发现邪教标语、条幅、光盘、小册子等,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随后,来到活动现场的苗族同胞还开展“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对邪教说不”网络签名活动,让反邪教活动户户参与,人人参与。

宣传教育活动得到苗族群众的一致好评,党鸠村党支部书记梁成张表示:“通过本次‘反邪宣传进苗寨’活动,进一步筑牢乌英屯群众反邪、防邪、拒邪意识,为下一步创建‘无邪村屯’打下良好基础”。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