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兴业县:反邪宣传不停歇 筑牢防邪“防火墙”

2023-06-27 10:57:35作者:姚露明 何坚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6月27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何坚)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御邪教的意识,夯实反邪教基层基础,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6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北市镇、高峰镇、卖酒镇、蒲塘镇、葵阳镇等多个乡镇积极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集中大宣传、进校园宣传、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主动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积极构建反邪防邪群防群治的反邪教工作格局,筑牢基层反邪教人民防线。

反邪教集中宣传,拒邪意识入人心

兴业县的各个乡镇依托重要时间节点和中心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将反邪教知识精准纳入到普法集中宣传的内容之中。在宣传中以邪教的社会危害为切入点,通过剖析邪教案例,围绕邪教的类型、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邪教的防范措施等知识点进行全面解读,深入阐释了“依法治理邪教维护国家安全”的深刻含义,帮助群众多层次、全方位地了解反邪教知识。同时,引导群众关注反邪教类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对邪教说不”等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坚决抵制邪教,并鼓励他们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基层反邪教工作的铜墙铁壁。

  

图为北市镇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城隍镇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卖酒镇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反邪教进村入户,守住基层“防邪”线

兴业县的各个乡镇组织镇综治中心、镇派出所、镇司法所等职能部门,组建反邪教宣讲员队伍,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村入户活动。通过变“固定课堂”为“流动课堂”,就反邪教基本知识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点对点宣讲。每到一户,宣讲员用本地方言与村民拉家常,聊反邪,话未来。在闲话家常的同时普及了邪教的概念、骗人手段、本质特征等反邪教知识,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涉邪类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并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应对邪教问题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帮助群众正确看待邪教问题,充分认识反邪教的重要意义,真正使反邪教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图为高峰镇进村入户宣传反邪教

图为卖酒镇进村入户宣传反邪教

反邪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正能量

兴业县的各个乡镇组织镇级警示教育宣讲团深入到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反邪教专题讲座,针对学生的心理特征和生活实际,精心设置宣讲内容,给予青少年正确的思想指引。紧紧围绕“防范邪教的必要性”主题,从邪教危害青少年的典型案例出发,深入剖析了邪教戕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原因,并从邪教的表现手法、邪教的本质属性、识别邪教方法、处理反宣币的有效方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多维度地解析了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正确防范和处置邪教的正确姿势,通过引导青少年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主动培养理性思维,用科学精神自觉抵制邪教。

  

图为城隍镇校园反邪教宣传

图为北市镇校园反邪教宣传

图为葵阳镇校园反邪教宣传

图为蒲塘镇校园反邪教宣传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