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钦南区多措并举开展 “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

2023-06-27 10:52:32作者:苏 纯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钦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苏 纯)为提升反邪教综合治理和源头预防能力,严防邪教组织向基层、向校园侵蚀渗透,坚决维护基层稳定和校园安全,5-6月,广西钦州市钦南区委政法委、公安钦南分局联合组成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团到辖区英华国际学校、那彭中学、康熙岭中学、那思那京村石角小学、黄屋屯屯显小学等学校开展 2023 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讲团主要以专题授课和反邪教有奖知识抢答等新颖形式开展,课堂上,通过PPT课件,观看视频短片,有奖问答形式全面系统地向学生们宣讲了“什么是邪教”“ 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邪教的骗局”以及“邪教的防范”等知识。课堂上,发放反邪宣传资料,结合反邪教专题课堂上的学习开展有奖问答,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踊跃参与,同学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学到了反邪知识,人人都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一定要远离邪教,坚决对邪教说不。”同时,在校园设置反邪教知识宣传展板,师生们通过观看图片、真实邪教案例,更加增强对邪教组织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讲活动共向师生们发放反邪宣传资料6000多份,悬挂横幅10条,播放宣传片5场次、滚动LED屏宣传标语200多次,宣传展板25块,现场解答问题30余条,发放奖品150多份。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筑牢了教师和青少年远离邪教的“防火墙”,有力保障了青少年的茁壮成长。通过一系列的反邪宣传方式,增强广大师生的反邪教意识,提高反邪教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