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玉林市兴业县:反邪教进校园 护航“无邪”青春

2023-06-20 09:49:30作者:姚露明 何坚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6月20日讯(通讯员 姚露明 何坚)为做好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加强青少年对邪教的防范意识,保护青少年免遭邪教侵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构筑校园“防邪”安全防线,5月26日,玉林市兴业县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暨禁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兴业县第五中学举行。

这次活动从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净化校园思想环境、防范和抵制邪教等方面入手,伴随着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暨禁毒宣传活动的正式启动,通过开展知识课堂、集体签名、知识问答、闯关游戏等一系列活动,普及反邪教、禁毒知识,传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反对邪教的理念,为青少年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图为活动现场

在反邪教知识讲座环节,反邪教志愿者立足青少年的认知特点,借助视频播放对青少年受惑邪教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运用PPT课件,为在校师生条分缕析地呈现了邪教的概念、基本特征,社会危害等反邪教基本知识,通过对反邪教知识的系统性学习,在场师生都感受到了依法治理邪教的必要性和青少年防范邪教的重要性。

图为反邪教知识讲座环节

在反邪教签名承诺环节,反邪教志愿者向同学们宣读了题为《齐心协力反邪教·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倡议书,随后,同学们纷纷在活动海报上郑重签名承诺,表明自己会以身作则,坚定反邪教信念,自觉远离和防范邪教,敢于同邪教开展斗争,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用奋斗擦亮自己的青春底色,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担当。

图为反邪教签名承诺环节

在反邪教知识问答环节,反邪教志愿者从邪教的表现方式、反宣币的处置、面对邪教的正确姿势等方面知识展开提问,同学们反应热烈,气氛活跃,互动交流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探究热情,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对反邪教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还督促青少年要提高防范抵制邪教的自觉性与主动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此次活动,点燃了青少年对反邪教知识体系的学习热情,帮助青少年在思想和行动上树立起牢固的“反邪教”防线,推动了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的落实落细,为青少年的“无邪未来”添砖加瓦。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