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忻城县:反邪宣传进校园 守护童真护成长

2023-06-19 15:45:04作者:樊才金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6月19日讯(通讯员 樊才金)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拒绝邪教”的浓厚氛围,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委政法委组织各乡镇借助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欧洞乡:反邪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5月31日,欧洞乡党委、政府组织乡综治中心、派出所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乡中心小学开展“反邪拒邪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结合当前反邪教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通过ppt演示、播放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互动问答、主题签名等方式深入阐述邪教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面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遇到邪教违法活动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以实际行动抵制和打击邪教。

马泗乡:反邪宣传进校园 守护童真有“泗”招

5月31日晚,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识邪拒邪意识,净化校园环境,筑牢反邪教宣传阵地,马泗乡党委政府组织到马泗乡中心小学开展“梦想起航 快乐成长 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主题宣传活动,为庆祝“六一”儿童文艺汇演活动增添一个“平安”节目。晚会通过穿插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山歌、小品、相声等文艺表演,有声有色地揭露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舞台上,马泗乡党委政法委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邪教的骗人手法和如何防范、抵制、举报邪教等内容。舞台下,马泗乡人大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家长、教师关注“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微信公众号,参与“对邪教说不”“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此次活动,有效凝聚了马泗乡广大师生及家长反邪防邪共识,提高了反邪教宣传的社会覆盖率,为“六一”儿童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红渡镇:防范邪教渗透 共创无邪校园

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防范抵制邪教渗透,5月31日—6月1日,红渡镇党委副书记带队到红渡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学生认识邪教的社会危害,深刻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罪恶本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纷纷表示会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通过各种形式向家长和亲朋好友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做一名坚决抵制邪教、维护社会稳定的小卫士。

新圩乡:法润童心 平安护航成长

“邪教实施精神控制,摧残人的身心,害人害己,大家不要参与......”5月31日,新圩乡以各校开展的“六一”儿童节晚会等活动为契机,多部门联合开展反邪教、防校园欺凌等平安法治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献上一份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针对未成年学生对邪教、校园欺凌等辨别能力弱、防范意识低、好奇心强等弱点,工作人员用通俗的方言与学生及其家长现场互动答疑,播撒“法治种子”,传播反邪教、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安全保护知识,加深广大学生家长对邪教等危害的认识,不断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通过开展儿童节主题法治绘画比赛,用绘画揭露邪教、校园欺凌残害生命、危害社会的本质,助力学生筑牢自我保护的“第一道防线”。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