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凭祥市举办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3-06-07 17:15:08作者:凌秋棉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凭祥6月7日讯(通讯员 凌秋棉)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大反邪教警示教育力度,提升反邪教综合治理和源头预防能力,严防邪教组织向基层、校园侵蚀渗透,5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举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凭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反邪教协会、凭祥市第一中学等单位共800余名干部群众和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致辞并宣布凭祥市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学校活动启动。她号召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对事物的明辨是非能力,从思想上筑起防御邪教的坚固防线。同时,希望各镇、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范邪教向基层、校园渗透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感;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好阵地宣传、课堂宣传、展板宣传、警示宣传、线上宣传,切实把反邪教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强化警示教育、严密防范措施,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政治安全。

活动中,学生代表、乡镇代表宣读《反邪教倡议书》,教师代表带领全体人员宣读反邪教誓词,反邪教知识抢答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反邪教知识的积极性,也将现场反邪教氛围持续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在《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筑牢千里边关无邪屏障》巨型条幅上进行了反邪教签名。反邪教志愿者们还积极组织学生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展板,并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邪教、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等反邪教知识,让学生进一步认清邪教及其危害,树立与邪教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同邪教说“不”。

此次活动还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累计在线网络观看人数近2500人次,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活动现场图片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致辞

乡镇代表宣读倡议书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环节

教师代表带领全体人员宣誓

反邪教签名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