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横州市:反邪教宣传进机关 夯实宣传主阵地

2023-06-07 17:13:00作者:黄元海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6月7日南宁讯(通讯录 黄元海)今年以来,广西横州市大力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宗教场所”等“六进”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反邪教宣传效果,不断夯实反邪教宣传主阵地建设,5月17日上午,横州市委政法委和市委组织部联合在市委党校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警示教育宣讲会。宣讲会由从事反邪教斗争工作十余年、具有丰富的反邪教实战经验和理论知识的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进行宣讲,全市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约200名机关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宣讲会。

宣讲会上,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介绍了邪教的概念,宗教、气功与邪教的关系,常见邪教的种类及其危害,横州市邪教组织的概况,如何识别和抵御邪教等五方面的知识,并以自身的反邪教斗争切身经历,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横州的几起涉邪教案件,深刻阐述了开展反邪教的重要意义,指出邪教分子就有可能隐藏在我们的身边,反邪教斗争时刻在进行中,“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党员带头、干部跟上”的反邪氛围必须要营造起来,与邪教分子做坚决的斗争,切实维护全市的政治安全。

宣讲会后,广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积极融入到反邪教宣传行列中,在今后的农村工作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对邪教一定做到坚决不听、不信、不传,并“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注意辨别和发现隐藏在农村的邪教组织和邪教分子,一旦发现立即主动向公安机关报告。同时借助驻村开展工作的优势,积极向农村群众进行广泛的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的危害性,不断提高自我辨别能力,以自身启发家庭、以家庭感染社会,不断挤压邪教的生存空间。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持续以“六进”活动为抓手,拓展拓宽宣传维度,不断扩大受众面,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