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来宾市兴宾区七洞乡:当好反邪宣传“四员” 打好反邪教“组合拳”

2023-06-05 10:17:40作者:曾桃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来宾6月5日讯(通讯员 曾桃)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来宾市兴宾区七洞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组织志愿服务队当好反邪教宣传“四员”,打好反邪教“组合拳”,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摸排员,打好反邪教宣传“传统拳”。七洞乡周密部署,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基本养老扩面征缴等中心工作,组织乡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户开展精细摸排,重点对思想极端和无业闲散人员进行梳理排查,及时掌握苗头动态;同时联合派出所利用圩日或者夜巡时机,结合“平安家访、平安问计”工作,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力争将非法宗教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形成“打防”结合新格局。

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保洁员,打出反邪教宣传“清洁拳”。组织七洞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内的办公楼、主干道两侧的电线杆、围墙等小广告张贴处进行了全面检查,以拉网式集中排查清理方式,排查清除疑似反宣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痕迹。

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播员,打出反邪教宣传“媒介拳”。七洞乡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拓宽反邪教宣传工作覆盖面。线上利用微信群向8个村委群转载反邪教科普宣传短片,并要求村干部积极转发,扩大影响力;线下通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悬挂反邪教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织好“宣传网”,确保全域覆盖无死角,引领文明新风尚,弘扬时代主旋律。

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打出反邪教宣传“精准拳”。七洞乡针对不同家庭、不同情况的对象,制定相应的宣传方案和工作措施,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上门为群众做好乡村振兴大排查大走访等工作的同时,通过派发宣传折页、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使群众了解掌握反邪教相关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筑牢全民反邪教防御屏障。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