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防城区开展“庆六一 话反邪”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6-02 18:09:37作者:张敏华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防城港6月2日讯(通讯员 张敏华) 为弘扬科学精神,创建文明校园,落实“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30日,防城港市防城区茅岭镇人民政府、茅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茅岭镇综治中心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大坝村第一书记、选调生、桂林银行防城支行茅岭小微支行等工作人员前往茅岭大坝小学开展“庆六一 话反邪”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抢答互动等方式开展反诈骗、反邪教知识宣传,讲解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结合现实受害案例,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对各类诈骗信息的鉴别能力,警惕电信诈骗。同时向学生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与骗术”“青少年如何防范邪教”等知识,教育学生们要认清邪教的对个人和社会危害,主动远离邪教的歪理邪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反对邪教,同时鼓励同学们日常在学校里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法治教育相关学习和活动,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精神,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校园。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与学生一起进行了室内趣味游戏比赛,并将精心准备的“六一”节日礼物送到小朋友手中,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识别邪教、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作为学生,要主动参与到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队伍中,将反邪教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