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万秀区组织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宣传活动

2023-06-01 11:01:34作者:叶婷 张莹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6月1日讯(通讯员 叶婷 张莹)邪教是人类的公害,是社会的毒瘤。为认清邪教本质,提高抵御能力,5月15日,梧州市万秀区角嘴街道在蓝天港湾小区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系列宣传活动,以主题宣讲、诗词诵读等方式,大力普及反邪知识,增强反邪意识,筑牢反邪防线,共建平安家园。

宣讲进小区,筑牢反邪防线。反邪防邪,人人有责。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广大居民识邪防邪反邪拒邪意识和能力,万秀区角嘴街道邀请反邪教主题宣讲员在蓝天港湾小区民事议事厅组织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专题宣讲进楼宇主题活动,以案说法有针对性地宣传邪教的特征、危害,教育广大居民群众识别抵御邪教,增强抵御能力。用科学照亮人的前程,牢固树立“以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的理想信念,引导大家积极倡导反邪先锋。与会人员纷纷主动申请加入万秀区反邪教志愿者协会,筑牢反邪防线,全民行动起来,坚决反对邪教,维护社会稳定。

铲除邪教土壤,倡导文明新风。在活动中,角嘴街道发挥自治力量,以党建引领组织社区书法协会志愿者以书法绘画的形式,借助手中的笔墨丹青引导大家认清邪教的危害,树立自尊、自爱、自强,以行动书写“法言法语”“拒邪教扬正气”等法治条幅,引导大家学法、守法,直观形象的警示远离邪教、抵制邪教,营造了浓厚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氛围,切实提高公众抵御和防范邪教的意识,增强群众甄别邪教能力,抵制邪教的渗透,关爱家庭,珍惜生命。

阅读悦享,科学同行。为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在蓝天港湾小区清风斋开展“阅读悦享 科学同行”读书会,通过“你读我听”以诵读的方式,结合个人读书、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交流普及反邪教基本知识,聚焦邪教对家庭、社会的危害,谈交流感悟,学会辨别生活中的善恶,自觉抵制封建愚昧和邪教侵袭,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实现了“一人读书,众人共享”的效果。

此次活动共有50名居民群众参与,通过活动让居民认识到“信邪教难保平安,讲科学幸福永远”。大家纷纷表示,绝不信教、传教,在提高自己和家人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支持反邪教宣传工作,做防邪反邪教的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邪教的危害,抵制和远离邪教,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使反邪教法治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让反邪教警钟长鸣。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