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北流市:“美玉”团队进校园 法治宣讲护成长

2023-05-31 17:11:44作者:骆柏宏 李果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31日讯(通讯员 骆柏宏 李果真)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5月18日,北流市人民检察院“美玉”团队前往北流市辖区内多所中小学校开展“防性侵、防欺凌、反邪教”等主题法治进校园活动。

  

图为反邪教宣传专场活动

图为共和小学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美玉”团队的成员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角度出发,通过趣味问答、普法视频、以案释法等形式,阐述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及其表现形式,重点讲解如何有效防范、远离邪教,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同时,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分析客观数据等方式,向同学们阐述杜绝不良行为,预防违法犯罪的重要性。课后,学校老师们纷纷表示,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北流镇活动现场

下一步,北流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将法治进校园全面铺开,持续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努力为青少年撑起健康成长的法治“保护伞”。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