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北流市扶新镇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中融入反邪教主题

2023-05-31 16:55:59作者:苏莉婷 李果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5月31日讯(通讯员 苏莉婷 李果真 )5月24日,北流市扶新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综治中心干部、辖区网格员以及禁毒社工等工作人员,利用圩日人员较为密集的契机,通过驻点摆摊以及流动式宣传等形式开展提升第二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宣传活动,就禁毒、反邪教、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在宣传摊位上,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宣传环保袋、解答群众疑问等多种方式,向往来群众普及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新特点,重点讲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禁毒、反邪教、未成年人保护、防范养老诈骗及电信诈骗等内容,让群众真正听得懂、记得住,增强广大群众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基层干部向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

辖区网格员、禁毒社工等群体分成两个支队,走入街区开展流动式宣传。工作人员奔走在街头巷尾,一边向过往群众和沿街商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袋,一边向他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以及邪教对社会的危害等知识。呼吁群众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同时还邀请群众填写群众和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为他们耐心讲解平安建设相关内容,进而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图为工作人员走街入巷开展反邪教宣传

图为工作人员走进沿街商铺开展反邪教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共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份、宣传袋200余个。通过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及禁毒社工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既实现了平安建设宣传的全覆盖,又深化了与群众的交流联系,对推动扶新镇平安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平安建设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构建平安扶新的良好局面。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