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东兴市开展普法教育和反邪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5-31 16:21:22作者:李映彤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防城港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映彤)为深入社区场所开展普法教育,推进反邪教宣传,提高社区住户鉴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和意识,5月28日,东兴市委政法委在马路镇火光社区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反邪教宣传活动。

东兴市地处边境地带,境内外人员流动大,开展社区普法教育和反邪教宣传能够有效发动群众自觉抵制和举报揭发境外邪教渗透等违法行为,是保护边境安全、防范境外人员渗透的重要举措。在社区内,反邪教宣传志愿者身披绶带在住宅区来往,向社区住户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与社区老人沟通面对面地交流,科普反诈、禁毒、反走私、反邪教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群体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知识,并提醒老人如果遇到有陌生人在附近传播或组织邪教活动,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制品300余份。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提高社区群众法治观念,严防境外邪教向内传播。同时,通过走访社区深入群众的方式使得普法教育和反邪宣传更加贴近群众、贴近人心,让住户深刻了解邪教的危害性,自觉抵制邪教,弘扬科学精神,共同构建基层反邪的严密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