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崇左市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30 16:10:32作者:骆烨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崇左5月30日讯(通讯员 骆烨)为进一步提升驻崇高校及中小学师生、农村群众识邪、辨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政法委联合相关单位于5月25日在崇左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开场舞《把未来点亮》中拉开帷幕,该舞蹈系幼专大学生原创,整首歌曲节奏欢快,歌词青春洋溢,她们用精彩的表演,描绘出有志青年敢于逆风远航,征服困难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

开场舞《把未来点亮》

随后,在场师生观看了反邪教影像视频,该视频系统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邪教典型案例,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防范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反邪教知识,让观众准确掌握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现实危害,充分认清邪教的真实面目,增强反对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意识。

在场师生观看了反邪教影像视频。

期间,崇左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崇左市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先后致辞讲话,要求全体师生严密防范“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渗透破坏,告诫大学生们要自觉拒绝、远离邪教。

在活泼的氛围中,反邪教宣传金花引领全体人员作反邪教承诺。有关领导来到舞台上给崇左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6名学生代表颁发反邪教卫士证书,并和学生代表留影合照。主持人引导全体师生参加“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单位领导带头在“热爱党,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扬起美好人生风帆”条幅上签字,该学校300名师生代表依次签名,然后移步到展板区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

有关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反邪教卫士证书,并留影合照

在场全体人员作反邪教承诺

各单位领导带头在条幅上签字

幼专学生在展板区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

有关领导在反邪教宣传展板区与志愿者留影

幼专大学生志愿者在交流反邪教知识与网签心得

据悉,崇左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崇左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专门建立了一支稳固的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反邪教志愿者团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配合市级政法单位开展反邪教文艺表演和宣传工作,努力打造反邪教警示宣传“一市一亮点”品牌。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