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北流市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启动仪式

2023-05-30 16:09:14作者:陈俊有 庞红坚 李果真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玉林市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俊有 庞红坚 李果真)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邪、辨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平安无“邪”的校园环境,5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利用校园反邪教宣传阵地,在北流市东湖初中举行“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共有1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启动仪式,通过反邪教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展板、开展主题班会、“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反邪教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邪教歪理邪说,争当反邪教先锋,勇敢向邪教说“不”。

发放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上,北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现场授课,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预防邪教”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动员,号召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的侵害,同时鼓励青少年带动家长共同参与,助力反邪教宣传从学校传递到家庭、延伸到社会,营造“全民反邪,全民防邪”的良好氛围。宣讲的最后,北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宣布北流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授课

仪式现场还布置了多处反邪教宣传展板,展板的展示内容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展板图文并茂,以生动的语言和画面,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清邪教的本质与危害,增强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观看完展板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反邪小卫士”,自觉抵制邪教,积极传播“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正能量。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争先在签名墙上签名,以表示自己“拒绝邪教,远离邪教”的决心。

共同学习展板上的反邪知识

接下来,北流市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反邪教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帮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邪教的危害,增强识邪、辨邪、拒邪的能力,筑牢乡村、校园反邪教思想阵地,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氛围。

主题班会现场

在签名墙上签名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