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多地联动开展反邪教进乡村活动

2023-05-30 16:06:23作者:杨鑫 黄继忠 陈春红 丘彩梦 郑丹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5月30日讯(通讯员 杨鑫 黄继忠  陈春红 丘彩梦 郑丹)为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常态化工作,2023年5月18日至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山北乡、大岭乡和樟木镇等多个乡镇开展了联动性的反邪进机关、反邪进村屯活动。

主动反邪强机关

为增强广大机关干部和村干部防御和抵制邪教的能力,筑牢反邪教的思想防线,5月19日,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开展2023年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机关活动。活动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为主题,就邪教的性质和社会危害以及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现实反面案例作为警示素材,引导全体镇村干部职工了解邪教知识,增强识邪能力,警醒干部职工远离邪教、抵制邪教,主动作为,争当反邪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家属及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活动共有180名镇村干部参与,发放宣传手册、物料等400余份。

入户反邪护家园

5月19日,贵港市覃塘区山北乡组织网格员分组进村屯进行反邪教宣传活动,针对安全意识比较薄弱的老年人群体,采取面对面讲解反邪教知识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的常识和重要意义,让他们明白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本质和危害。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5000余份,切实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群体对反邪教工作的认识,有效提高了村民自觉抵御邪教的能力,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反邪防线,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5月18-19日,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组织各村网格员开展反邪教常态化入户宣传工作。活动主要针对留守妇女儿童和空巢老人等人群进行重点宣传。考虑到儿童、老人在阅读方面可能存在的困难,除了发放宣传资料外,工作人员还为儿童、老人准备了反邪教科普视频资料,通过观看直观真实的案例事件,向易感群体揭批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群众在生活中遇到邪教时,要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资料1000余份,充分发挥了网格化管理优势,为反邪教宣传教育常态化和全覆盖打下坚实的基础。

签名反邪固平安

5月18日,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网格员积极参与“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上签名活动,用实际行动自觉反对和抵制邪教,共同守护健康和谐的精神家园。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樟木镇积极宣传发动,向全镇干部职工和群众发出倡议,呼吁大家踊跃参加网上签名活动。充分利用反邪教官方网站、企业微信和联动微信群等渠道,向群众广泛宣传反邪教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树牢反邪防邪意识,提高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远离邪教组织,维护单位、家庭平安和社会稳定。目前樟木镇“广西文明家庭拒绝邪教”网络签名活动达16379人次。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