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贵港市覃塘区开展反邪宣传进乡村活动

2023-05-30 15:46:45作者:李燕容 陆曙琪 王叶艳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贵港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燕容 陆曙琪 王叶艳)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反邪教、反电诈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远离毒品、反邪教、反电诈的意识,让禁毒、反邪教、反电诈知识走进千家万户,5月24日至25日,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黄练镇、蒙公镇组织网格员和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社区、村屯开展了禁毒、反邪、防电诈知识宣传。

5月24日,贵港市覃塘区大岭乡干部结合“三官一律”进网格开展了禁毒反邪教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走进临街商铺、社区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等资料向居民群众讲解反邪知识,宣传了毒品的危害、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等,帮助群众增强主动远离毒品、邪教和电信诈骗的意识,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发现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百日行动”宣传系列活动把禁毒、反邪教、反电诈知识传播给居民群众,覆盖面涉及10个小自然村,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村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

5月25日,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与网格员协同黄练派出所到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民警、社区干部和网格员深入社区,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辨识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毒品和邪教的危害,告诫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树立起“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文明观念,同时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反邪教、防电诈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深入社区,加大社会普法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加入到共创平安黄练的队伍中。

5月25日下午,贵港市覃塘区蒙公镇高占村委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网格员在高占村球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借此切实增强村民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创建文明和谐的村居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倡导村民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远离邪教。通过向广大群众讲解邪教与宗教的不同、邪教惯用的骗人手法以及邪教的危害性、非法性和反动性,警醒村民面对邪教时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有邪教组织和邪教人员活动要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很多村民表示,愿意做一名反邪教宣传员,向家人、朋友及邻居宣传反邪教常识,让更多的人免受邪教的侵害。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