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靖西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普法护航 励志成长”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2023-05-29 16:40:15作者:许大武 何仁富 许阳阳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百色市5月29日讯(通讯员 许大武 何仁富 许阳阳)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反邪教、禁毒、防诈骗的意识,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023年5月15日,靖西市委政法委组织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反邪教协会等相关部门到靖西市励志教育学校举办靖西市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反邪教、禁毒、防电信诈骗普法入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靖西市委政法委同志就反邪知识向广大师生进行宣讲。教导同学们要坚决对邪教说不,要相信科学、远离邪教,自觉抵御邪教,对邪教言论不听、不信、不传。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挫折,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市义工协会、反邪教协会同志通过互动抢答和有奖问答的方式提高学生反邪、远离毒品、严防电信诈骗的主动性、积极性。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禁毒、反邪、防诈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毒品的主要种类、禁毒法律法规、电信电诈防范等知识,不断提高学生对反邪教、禁毒、反电诈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学生看清毒品、邪教组织的真实面目,对电信诈骗能辨别、会拒绝,树立自我的保护意识,并勇于举报。

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守法意识,激发师生参与反邪、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防毒活动的热情,营造出反邪教、崇尚科学、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有利于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建无毒、无诈、无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