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与我们联系,请发邮件至:gxfxj527@163.com

广西梧州市启动“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05-29 10:58:21作者:李继远 胡静 尹晓璐来源:广西反邪教网

广西反邪教网梧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继远 胡静 尹晓璐)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举办梧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梧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甘波,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以及市第十六中学7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梧州反邪”抖音号对此进行全程直播。

“要切实增强广大基层群众和校园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坚不可摧的防范邪教群众防线,严防邪教组织向乡村和校园侵蚀渗透,不断提升反邪教综合治理和源头预防能力,构建反邪屏障守护平安校园,全民齐心反邪护航乡村振兴。”甘波在活动中要求。

据了解,从今年5月19日起至12月底,梧州市委政法委将组织各县(市、区)不定期在乡村、各大中小学校,以及组织反邪教协会、反邪教宣讲团深入偏远地区,灵活运用“一村(社区)一橱窗”、海报、展板、墙报、广播、文艺演出、书画展览、知识竞答等各种形式,同时发动组织民间反邪教文艺团队,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粤剧、下俚歌、牛娘(哥)戏、“东方狮王”、采茶剧等,向群众揭露各类邪教的本质。此外,还将从本地选取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说邪,教育引导群众识邪守法。

启动仪式上,梧州市十六中的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的文艺演出,精心编排的原创《对邪教说”不”》舞台剧,讲述了邪教人员如何用看似“神迹”实则荒谬的手段诱骗人们入教、在社区和商场发放传单,最终被群众举报,终落法网的故事,既诙谐有趣又发人深省,呈现了邪教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危害,倡导树立科学理念、健康文明生活、坚决抵制邪教,具有强烈的警示效果。接地气的节目精彩展示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当天活动中,公安反邪教民警、党政反邪教干部、反邪教志愿者围绕“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危害、如何防范抵制邪教”向现场师生作了热情详细的宣讲。反邪教小知识有奖问答,巧妙地将反邪教知识融入到问答游戏中,让学生在一问一答中加深对邪教的认识、提高对邪教的辨识能力。并组织师生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广西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讲解“反邪教举报”微信小程序。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700余份,观看直播近3000人。

“今天参加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很及时和有必要,能够使自己清楚认识到邪教的种类和危害,从而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共同抵御这个社会毒瘤。”初三年级的小陈同学说,今后要积极参加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反邪教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自觉抵制邪教传单、邮件和言论,遇到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及时向老师、学校和公安、反邪教部门反映,发现邪教活动也会拨打110报警。

 

热点文章

广西反邪
广西反邪教
m.guangxifxj.cn